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开假日旅游厅际协调会 强调安全是旅游生命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8:5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刘卡玲)自治区政府日前在南宁召开了有18个成员单位参加的假日旅游厅际协调会议。有关部门领导在会上强调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

  会议通报,今年“五一”黄金周是我国实行黄金周长假制度以来的第18个黄金周。自2000年10月,我区各级假日旅游领导协调机制建立以来,各地假日办在推进和加强社会服务系统协作配合、提升旅游整体接待和服务水平、强化假日旅游的管理和引导、
推动旅游产业的快速健康协调发展、拉动内需、促进假日经济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前17个黄金周,我区各地旅游经济效益显著,入境旅游、国内旅游、边境旅游和出境旅游各项经济指标持续快速增长,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健康平稳,旅游安全工作得到加强和改善,多年来没有发生过重特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广大海内外旅游者的合法权益得到了有力的保障。

  为实现今年我区黄金周“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会议从四个方面对“五一”黄金周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全区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要充分发挥在黄金周期间的组织、指挥和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树立讲大局、重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协作,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共同做好今年“五一”黄金周各项旅游工作。

  二是要树立“安全首位”意识。各地各部门要树立和强化“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的观念,把抓好安全生产,消除事故隐患、防范重特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确保旅游者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当前旅游安全工作“促发展、保稳定、树形象”的第一要务。

  三是各地旅游部门在黄金周期间要深入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治理和综合整治活动,严格规范我区旅游市场特别是边境旅游市场秩序。要结合目前正在全区开展的“让游客满意在广西”活动,积极推进旅游诚信建设,引导旅游企业诚信经营和诚信服务,广泛组织和发动旅游企业深入开展优质服务,全面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

  四是各新闻媒体要以服务我区黄金旅游工作为出发点,以维护我区良好旅游形象为己任,在黄金周期间做好正面舆论报道。通过报道我区旅游新亮点和新事物,大力宣传我区旅游业新成就,正确引导旅游者理性消费,全面树立和维护我区良好的旅游形象和风貌。编辑:杨东作者:刘卡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