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买来退役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9:0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据《京华时报报道》4月26日,市民张诚在eBay网上达成了一桩跨国交易。交货时,美国的卖家将给他运来一个总重达8吨的“包裹”——包括一架长14米、高4米的米格-21战斗机(已退役)、两辆液压牵引车和一些配件。

  张诚是一家能源企业的员工,今年34岁。他说,4月26日下午,他习惯性地在eBay网络上“逛街”,一条出售“米格-21:喷气式歼击机”的信息吸引了他。这架已经退役
的战斗机底价24000美元。张诚起初还以为是有人在闹着玩,就立刻竞了一次价,结果系统显示有人比他的出价要高,“我意识到这不是在开玩笑。”

  由于另外的竞买者最高只出价24630美元,根据eBay网的竞价规则,张诚只要再加100美元,即24730美元就可以买到这架米格-21。竞买成功后,卖家告诉他这架米格-21原来在捷克斯洛伐克服役,退役后被卖家从捷克买到美国,一直停放在美国爱达荷州刘易斯顿机场内。

  目前,困扰张诚的是:如何把飞机运回国内?卖家给他的“包裹”包括这架米格战斗机、两辆液压牵引车和一些配件,总重约8吨。他咨询后估算,把飞机用集装箱运回国内大概需要15000美元。他说,这些费用还承担得起,只是能否通过海关检查还不能确定。记者先后向北京海关和海关总署咨询此事,均未获明确答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