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前新建城市道路逾11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9:09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章莹)“五一”节来临,建设者又为市民捧出了一份贺礼。来自市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的消息称:5月1日前夕,翠微路、钟秀路、广瑞路、锡沙路、北环路、隐秀路东延伸段、金石路跨线桥以及梅园立交绿化工程全面竣工,新建城市道路总里程达到11.35公里。

  翠微路即原望山路,西起环湖路、东至蠡湖大道,全长2858米。钟秀路即原望湖路
,西起环湖路,东至隐秀路。两路均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分别为40公里和30公里。这两条道路的建成通车,标志着蠡湖新城“三环三射”骨架路网最终形成。

  曾以脏乱差而出名的广瑞路、锡沙路如今已焕然一新。这两条城郊结合部道路的新建,彻底改善了周边环境,畅通了城市“东大门”,树立了城市出入口的新形象。

  北环路是342省道和规划新312国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通江大道至锡沙路段的建成,进一步完善了城北路网,拉伸了城市骨架。该段道路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达到80公里/小时。

  隐秀路东延伸段构筑了蠡湖新城核心区与市区之间的便捷通道,它西起蠡溪路,东至蠡湖大道,双向4车道。金石路跨线桥上跨蠡湖大道,这种立体交通确保了蠡湖大道快速路的通行。此外,13.8万平方米的梅园立交绿化工程全面完成,这里堆土为坡,挖土为塘,又遍种乔木、灌木、草坪,与梅园、横山风景相得益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