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交会:皮鞋反倾销欧洲客商大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第99届广交会昨天闭幕,成交额首次突破300亿美元

  新快报讯(记者 张潇黄海昀)昨天,第99届广交会以322.2亿美元的成交额圆满落下帷幕。据悉,这是广交会50年来累计成交额首次超过300亿美元,比第98届增长9.5%。但受欧盟反倾销措施影响,欧洲客商人数和下单数明显减少。

  广东团成交居首

  据广交会发言人徐兵介绍,欧盟、美国和中东分列成交前三位,成交金额分别为106.5亿美元、47亿美元和42.8亿美元。总成交额的四成仍为机电产品所占据。在各交易代表团中,广东以83.7亿美元的成交额居首,同比增长7.6%。

  而本届广交会的“网上广交会”、“在线广交会”以及“在线机电广交会”等三家网站累计访问量达1.1亿次,比第98届增长11.6%;电子商务网上意向成交额累计为4.2亿美元,比第98届增长10.5%。

  欧洲采购商减少

  据统计,本届广交会共有来自211个国家和地区的190011名采购商到会,比第98届增长7.2%。但欧洲采购商比98届减少8.4%。其中,欧盟国家采购商减少最为明显,同比下降近12个百分点。

  徐兵表示,造成欧洲客商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从4月7日起,欧盟对中国皮鞋开始征收反倾销税,造成大量欧盟鞋商缺席本次广交会。而据部分参展鞋企反映,欧盟鞋商不仅到会数量下降超过三成,而且在展会上的下单趋势减弱,即使下单也多是短期订单。

  侵权企业减少

  根据广交会的统计,本届展会上被认定构成涉嫌侵权的企业419家,比上届减少7.7%。其中,宁波凌志玩具有限公司因连续三届侵权,已被取消参加第100届广交会的资格。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