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晋陕豫三省遭受霜冻直接损失高达76.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三十日电 (王兆寰) 四月天,气候多变。中国北方共经历七次沙尘天气过程;受强空气影响,部分地区遭受低温冻害和雪灾。其中,在遭受五天的霜冻后,山西、陕西和河南省农作物受灾面积达一百一十四点五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高达七十六点二亿元人民币。

  今天,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王邦中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中国四月
份的天气气候概况和主要气象灾害事件作了总结。

  截至二十八日,中国四月份平均气温为十点四摄氏度,比常年同期略有偏高;全国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一点四毫米。

  据介绍,中国南方部分地区在四月份出现了暴雨及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江西、湖南、湖北出现了入春以来最强暴雨、风雹和降温天气。三省的六十四个县(市)出现了八至九级以上雷雨大风和冰雹。导致一千六百二十八万人受灾,因灾死亡三十二人,失踪二人;农作物受灾面积六十多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达三十二点三亿元。

  同时,中国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和淮河以南地区也出现了大范围强降雨、强对流天气过程。

  此外,王邦中还指出,华北、西北东部以及内蒙古中部、云南等地四月份旱情持续或发展。其中,云南、四川、山西等省部分地区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相继发生森林火灾。

  据不完全统计,河北、甘肃、宁夏、山东、云南、四川、贵州、广西等省(区)受旱总面积达四百九十点一二万公顷。其中,重旱面积一百八十四点八二万公顷,因旱造成二百三十二点一万人、一百六十八点六头牲畜饮水困难。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