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仔刀捅两毒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0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市公安局昨日宣布,长沙警方辗转4省、行程1万余公里,终于侦破发生在芙蓉区的“3.11”杀人案。

  2006年3月11日下午5时许,朝阳街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向韶村17栋一住房内有一男一女被刀捅杀。据附近群众反映,男受害人名叫“高伟”,是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人,几年前来长沙,一直没有正当职业,生活来源主要依靠女受害人李某。经查证,专案民警确认男
受害人使用的身份证是伪造的。

  3月15日,在黑龙江省公安机关的协助下,男受害人的身份得到确认:徐海生,1965年生,系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友谊县人。1997年,徐的妻子宋某被杀害,徐作为此案重大嫌疑人于案发当天失踪。

  专案组在对死者的调查中发现,徐海生有贩卖毒品的经历。而据附近群众反映,案发前几天,有一个叫“雷子”的东北人曾到过死者的住处,两人还发生过争吵。此人有重大的作案嫌疑。

  3月18日,专案民警辗转在黑龙江、福建等省查找“雷子”,获悉“雷子”真名叫魏凤雷,1977年生,黑龙江省富锦市人,现今下落不明。这时,民警发现了一条重要情况,2005年11月30日发生在长沙市的一起抢劫强奸案中,有一名东北籍犯罪嫌疑人名叫“大雷”,此人一直在逃,并进一步证实“大雷”就是魏风雷。

  4月10日,专案组民警驱车赶赴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终于发现了魏凤雷的女友邵某的行踪。4月26早上8时,专案民警有如神兵天降,在邵某的租住处将正在床上的魏凤雷一举擒获。

  4月28日,魏凤雷被押回长沙。经审讯得知,魏凤雷和李某是吸贩毒人员,魏曾经在徐海生的手上购买过毒品,徐、李把他当成“马仔”。案发当天,徐、李2人又叫来了魏凤雷,要他去运送毒品。在将毒品交给魏凤雷后,李某无意中发现,魏凤雷私吞了少量毒品,便向徐海生告密。徐、李2人找到魏凤雷兴师问罪,当天上午就服食了毒品摇头丸的魏凤雷,当时仍处于亢奋状态,于是不顾后果抄起旁边一把水果刀,向徐、李2人狂捅,2人当即倒在了血泊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