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A.T专用号牌提上议程 省城出租车有望专车专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0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近年来,出租车遭抢事件屡见不鲜,浑水摸鱼的“黑的”上街拉客搅局的现象屡屡发生。如何保证出租车安全行驶和出租车司机的合法权益,受到越来越多方面的关注,各方面针对问题也纷纷开出解题“处方”。

  出租车有望专车专号

  与外地不同的是,西宁市出租车一直使用民用号牌,这些牌照与非经营性牌照没有区别,乘客在打车时只能凭车辆外观判定是否是出租车,以至于造成有些市民搭错车的现象。

  一位出租车司机认为,西宁市出租车与民用车的区别也只有顶灯、车行标志等,这些都便于伪造,同时也是屡屡出现非法营运车辆的根源。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出租车牌照和式样应该统一管理,在我国很多地方,出租车都有专用车牌,因此西宁市出租车换牌也应该尽早开始。

  但也有出租车司机提出了疑虑,有认为换车牌是好事情,但是换个车牌就要掏200元左右的费用,掏这笔钱有点冤,因为当初买车的时候已经交了车牌费,再交有点不合适。

  西宁市交通局客运科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广大出租车经营者的意见,出租车使用专用号牌确实已经提上了议事日程,有关部门也进行了多次协商,交通部门同时准备向出租车司机印发调查表,根据出租车司机自己的意见再做进一步决定,初步意见为:西宁市出租车全部改为青A.T专用号牌,同时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达成意见,更换号牌费用只收取成本价。

  计划轮值拉网防范抢劫

  针对出租车抢案屡有发生问题,西宁市公安局有关人员认为主要原因是出租车的流动性大,天工作日较长,加上出租车司机身上一定会有钱,因此容易被犯罪分子“瞄上”。

  为了应对针对出租车司机频发的抢劫事件,公安部门又提出在西宁市设置联动机制,群策群力,应对事故发生,其思路为将全市五千多辆出租车编组,实行轮值制度,参与轮值车辆由公安交警部门带领,在西宁市大街小巷巡逻,发现针对出租车的各种事故可以及时应对。如果每辆出租车每年值班“一天”,每天将有12辆车参与巡逻。这样就能更加及时的预防事故。

  据悉,此项工作已经初步启动,已经有60名的哥担任起了西宁市首批“义务110”治安员,协助治安防范和公安机关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等工作。 (作者 王雅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