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反映社情民意工作 省政协召开恳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02 青海新闻网

  加强反映社情民意工作 为构建和谐青海发挥应有的作用

  青海新闻网讯 4月28 日,省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恳谈会。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省垣各民主党派、西宁市政协、政协海东工委的负责同志和部分省政协委员在会上交流了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经验,并就各自深入调研了解的社情民意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蔡巨乐出席恳谈会,他充分肯定了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反映社情民意这一有效方式,积极建言献策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加强社情民意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蔡巨乐指出,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有利于推进党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有利于对重要决策贯彻执行情况实行民主监督;有利于巩固和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进一步提高对反映社情民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以重视民情、反映民意、广集民智为己任,把反映社情民意工作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和内容,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卓有成效地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推动人民政协的政治协商更加切实,民主监督更加有效,参政议政更加富有成果。

  蔡巨乐强调,提高社情民意的质量,是推进政协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关键所在。要树立“精品”意识,力求反映的社情民意突出准、深、真、新、快,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中心,把反映社情民意的着力点放在全省的工作中心上,放在党政领导关注的重大问题上,放在群众所需、所盼、所急、所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上,通过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所在,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对策,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蔡巨乐强调,反映社情民意是人民政协的光荣使命,是人民政协可以大有作为的一方领域。做好反映社情民意需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委员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他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发扬开拓创新精神,勇于探索,大胆实践,不断加强和深化反映社情民意工作。通过共同努力,反映社情民意工作一定会有一个新的进步,一定能在全省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构建和谐青海的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作者 毛翠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