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助残日 我市将举办特奥运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0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瑾实习生王颖)5月21日,是我国第16个“全国助残日”。在今年“真实了解、真挚关爱”的主题下,西安的残疾人朋友都将享受哪些实惠呢?

  据了解,我市在助残日期间将展开一系列活动,其中包括:

  ●助残日期间举办特奥运动会,鼓励家庭中智障人士特别是智障青少年参与社会生
活。

  ●继续开展“残疾人创业活动”和“残疾人就业在社区”活动,谋求适合残疾人就业岗位,全年完成任务200名。

  ●继续开展残疾人自强绿色行动,鼓励和支持农村残疾人参加以种植、养殖业为主的生产劳动,全市年内扶持200名。

  ●加大贫困家庭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子女教育现有优惠政策的落实力度,确保政策范围内的所有对象得到相应资助,适度扩大政策辐射面,通过专项活动,对农村贫困残疾人子女考入大学的给与适当资助。本科生一次性资助3000元,大专生2000元。

  ●继续实施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项目。力争年内完成250户改造任务,每户补贴标准5000元。

  ●按照安排残疾人就业为主的原则,深化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严格年审制度,加强综合协调,加大安排力度,年内完成1200名残疾人就业安置任务。

  ●“助残日”期间举办一场大型残疾人就业洽谈会。

  ●继续做好假肢助行、矫形器安装工作,为100名贫困缺肢残疾人减免安装假肢或矫形器;为20名需要做矫治手术的16岁以下的残疾少年,免费实施手术。

  ●开展“解除精神关锁,构建和谐社会”活动,实施贫困精神病患者医疗救助,为200名特困精神病人免费提供全年服药,为20名特困家庭中关锁的精神病人免费提供3个月的住院治疗。

  ●继续开展白内障复明扶贫活动。在全市两个区县开展白内障无障碍行动,全年为16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全市再创建10个省级社区残疾人工作“温馨家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