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先进性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0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4月30日,江苏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认真总结了委厅机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充分肯定了集中学习教育所取得的成效,对进一步建立健全先进性建设长效机制作出了安排。

  这次委厅机关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历时4个多月,经历了三个阶段、十九个环节、24项具体内容。委厅领导班子始终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
照省委作出的“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效果更好”的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建立工作机制,加强督查指导,保证了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序开展。在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先后召开6次大会进行动员、上专题党课、组织先进事迹报告会和学习交流等。委厅机关和省委巡视机构共有在职党员干部219名,除1人因病请假外,全部参加了集中学习教育,撰写心得体会文章220篇,先后进行了4次讨论,形成了一批有质量的理论成果,其中在中央先进性教育办公室、中央纪委、省委理论研讨会交流2篇。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委厅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全面总结近年来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的情况,认真排查了不符合“三个代表”、不适应“两个率先”的突出问题,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形式,共发放征求意见函330份,征求到各类意见和建议68条,经梳理归类为30条。委厅机关党员干部之间共谈心2100多人次。针对存在的问题,按照个人、室(厅)和委厅机关三个层次制定了241份整改措施,委厅领导班子根据征求意见和建议从六个方面制定整改措施,提出努力方向。各支部(总支)针对征求和排查出的问题,按照“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共制定整改办法和措施131条。在此基础上,委厅机关汇总成8个方面21条整改措施,在委厅机关公布。并进行自我检查,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及时进行补漏弥缺,保证了整改效果。目前,征求到的30条意见,已经整改7条,正在整改21条。4月11日,委厅机关对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满意度进行民主测评,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9.36%。

  这次委厅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工作扎实,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委厅机关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对新时期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二是进一步推动了当前工作。委厅机关和省委巡视机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章》,深入贯彻中央《实施纲要》和省委《具体意见》,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了制度建设。进一步落实重大事项民主决策、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评议、干部任用票决、机关财务内审、外出执行公务“十不准”、财务审批、行文管理、机要保密等制度,修订完善了书记办公会、常委会议事规则,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干部学习等制度,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四是进一步转变了机关作风。努力转变工作作风,继续改进会风,切实端正文风,加强督办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五是进一步推进了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了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和派驻机构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