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我市将有800多考生推荐进入示范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19 首都之窗

  2006年本市部分初中校将有800多名优秀考生通过推荐进入示范(重点)高中就读。4月30日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已被示范高中确定录取的“优秀生”只能填报将其录取学校的一个志愿,被正式录取的“优秀生”不再参加提前招生或统一招生。

  2006年本市首次试点“把示范高中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到本区县初中校招收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之前市教委有关负责人曾透露,准备拿出示范高中招生计划的10%,面向本市
纯初中校和九年一贯制初中校招收推荐优秀生,优秀生的条件、指标、分配办法等由各区县教委制定,但需向考生和家长公布。

  从市教育考试院日前下发的中招简章发现,不同区县示范高中用来接收推荐优秀生的比例差别较大。平谷、怀柔、门头沟三个郊区的比例略微超过10%,其中平谷区的两所示范高中平谷中学和北师大平谷附中分别招收推荐生64名;宣武、丰台的招生比例约为5%,两区所有示范高中都招收推荐优秀生。

  示范高中资源相对更为集中的热点区海淀和西城分别招收108人和78人,招生比例没有达到5%,不过西城的9所和海淀的11所示范高中几乎都提供招收推荐优秀生的计划。相比之下,朝阳、崇文、东城等区推荐生招收名额比较有限,另外部分远郊区县示范高中的招生目录上没有出现“优秀生”的招生计划。

  业内人士分析,示范高中部分名额分配到初中校招收优秀学生的做法在本市尚属试点阶段,具体的推荐条件、入围初中校的标准等还在逐渐探索之中。市教委有关人士日前表示,用来招收优秀生的10%是“一个柔性指标”。

  据了解,不少区县对此进行了积极的探索。海淀区的示范高中部分招生指标分给海淀区13所接受电脑派位和对口直升的初中校以及未设高中的九年一贯制初中校。海淀区中招办负责人透露,推荐优秀生将参考是否是市三好、综合素质和特长等多个方面。

  市教育考试院表示,已被示范高中确定录取的“优秀生”只能填报将其录取学校的一个志愿,并且要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中招文化课考试,但升学考试成绩暂不与推荐结果挂钩。(罗德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