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日游红火 邻省游客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平阳)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继续加大旅游宣传和旅游产品开发力度,国内旅游开局良好,首季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1.2%和10.5%,为全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调查,第一季度一日游人数占全市接待总数的42%,较上年同期增长9%。特别是“春节黄金周”期间,一日游显得较为红火,拉动了国内旅游人数的增长。

  除本省外,河南、山西、山东、甘肃等邻省游客仍是西安主要的客源市场。本省游客仍占较大比重,占总人数的19.8%;本省、河南、山西、山东及甘肃等地,累计人数占64.5%。

  在1~3月来西安的国内游客中,男性游客所占比重较大,即72%,女性占28%。游客中,25~44岁年龄段游客是我市国内游客的主要组成部分,占总人数的63%。在不同职业的游客中,管理人员占比重最大,达20.8%;其次是科教人员,为18.5%。

  创建卫生城市,促使城市环境有了较大的改观,有效地促进了我市旅游环境的改善,得到了本地和外地游客的充分肯定。

  调查显示,首季来西安的国内游客在住宿花费上所占比重较大,占人均总花费的25.2%;其次是长途交通占21.5%,餐饮占16.2%,购物占15.1%,游览占10.2%,娱乐占5.6%,市内交通占2.8%,其它占3.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