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开放台湾水果亮相厦门 五一即可进入市场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四月三十日电 (陈悦 高泉准 余芳平) 四月三十日,八个品种十四吨多台湾水果运抵厦门。其中柳橙、哈蜜瓜、柠檬三种大陆新准入的台湾水果是首度登陆厦门。

  此前祖国大陆宣布开放台湾柳橙、柠檬、火龙果、哈蜜瓜等四个新品种准入。对此,台商反应积极。此批水果由台南县玉井乡农会组织运往厦门。除了柳橙等三种新准入的水果外,还有杨桃、芭乐、凤梨、凤梨释迦、莲雾等五个品种的水果。

  厦门有关方面人士介绍,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公告,柳橙等四种新准入水果于五月一日起可允许进入大陆。但由于这批水果采摘期提前,加上船期因素,进口到厦门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了一天,根据“同等优先,特事特办”的原则,厦门相关部门为此批水果开设了一条特别快速通道。厦门检验检疫局成立专门小组跟踪此批水果进口动态,并为此批水果开设了进口报检绿色通道,五分钟之内就签发了入境通关单。台湾水果甫一抵达厦门台湾水果销售中心,该局植检处人员又立即赶往现场检疫,快速取样,并加班检验。据相关人士估计,五月一日上午,这批水果就可以进入市场销售。

  台南县玉井乡农会总干事黄澄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陆开放柳橙等四个新品种水果准入,对解决台南地区柳橙滞销积压问题相信会有很大帮助。他并表示,

台湾水果要走出去,大陆语言习惯相近、距离最近,相信是最好的出口市场。

  台商许家菱高兴地向记者介绍,这批水果也有他们订的货,结果水果还没有到,就已被预订一空。她表示,对台湾水果在大陆的销售很有信心,“五·一”过后,将开设网络销售渠道,让台湾水果能快速便利的到达消费者手中。(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