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连环!巾帼真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4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七连环!巾帼真英雄

  经过这次世乒赛,张怡宁作为中国女乒领军人物的地位更加稳固。新华社发

  本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第48届世乒赛女团决赛在德国不来梅结束,卫冕冠军中国队3∶1击败上届亚军中国香港队,连续第七次夺得女团冠军,这也是中国女队第16次捧起
考比伦杯。

  这场决战,中国女队再度派上了张怡宁、郭跃和王楠3人组成的强大阵容,其中张怡宁仍为第一单打,郭跃、王楠则担纲第二、三单打;而中国香港除了由头号主力帖雅娜继续领衔第一单打外,林菱和柳絮飞也再次被委以第二、三单打的重任。由于两队上场的6名队员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都排在前15名之内,本场比赛也堪称是一场目前世界最高水平的团体赛较量。

  首盘比赛张怡宁3∶0轻松拿下林菱,随后出场的郭跃却以1∶3不敌经验丰富的老将帖雅娜;王楠与柳絮飞进行的第三盘比赛最为惊险,在前两局以0∶2落后的情况下,老将王楠显得很沉着,最后她连扳3盘,重新确立了中国女队的领先优势。第四盘比赛由张怡宁再战帖雅娜,这场两队头号女单打之争,以张怡宁的3∶0完胜告终。这样,中国女队以3∶1击败中国香港队,成功夺冠。

  (小黄)

  男乒

  

  中国队惊出一身冷汗

  本报讯 昨晚,在德国不来梅进行的第48届世乒赛的一场男团半决赛焦点战中,以第一单打马琳、第二单打王励勤和第三单打王皓组成的中国队以3∶1艰难击败德国队,立下头功的王励勤连胜苏斯、波尔两名选手,为中国队独得两分。中、德两队是第47届多哈世乒赛的男团冠、亚军,当时中国男队同样依靠王皓、马琳和王励勤的出色发挥横扫对手,笑到最后。

  昨天首盘比赛由马琳对阵波尔。马琳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局。决胜局马琳出现致命失误,波尔反败为胜,为德国队先得1分。面对中国队的落后局面,随后出场的王励勤顶住压力,以3∶0击败德国队第二单打苏斯,将总比分扳平。第三个出场的王皓也不辱使命,同样以3∶0击败德国队的第三单打费杰科内斯。中国队遂以2∶1反超。

  关键的第四盘比赛,王励勤再度领命出战波尔。这盘比赛王励勤赢得非常惊险。作为德国队的领军人物,波尔表现非常顽强,尽管王励勤一上来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但波尔第二局随即还以颜色;第三局王励勤再胜,波尔第四局再扳平。惊心动魄的决胜局,波尔的主动失误成全了王励勤的胜利。凭借着王励勤以3∶2击败波尔拿下的关键1分,中国队以3∶1力克德国队,杀入男团决赛。

  (黄飞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