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延安中小煤矿将全部停产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54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李道权

  早报讯子长县瓦窑堡镇瓦镇煤矿(即瓦窑堡镇煤矿)29日下午4时20分发生瓦斯爆炸事故,39人被困矿井下,7人获救,已确认27人遇难,5人生死不明。

  安全监管存在“突出问题”

   “这次矿难事故的教训非常惨痛,暴露出我们在煤矿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着突出问题”,延安市副市长郝宝仓表示,为了汲取这起事故的惨痛教训,延安市委、市政府已于昨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中小煤矿一律停产整顿,清查隐患。此外,相关部门将对关闭矿井、报废矿井、基建矿井进行全面复查,坚决杜绝非法生产。

   6责任人被刑拘1人潜逃

   昨日下午,据子长县公安局消息,发生“4·29”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瓦窑堡镇煤矿矿长郝连行以及副矿长等6名事故责任人被刑事拘留,负责煤矿副井管理工作的秦明如在事发后潜逃。

  据了解,子长县瓦窑堡镇煤矿是2003年由现矿长郝连行和秦明如等5大股东集资163万元买下经营,今年3月份,该矿副井通风不好,县煤炭局曾下发整改通知书,后通过验收,开始生产。

  据该矿事故上报材料介绍,当天负责煤矿副井的秦明如有事外出,生产由另一股东郝三姓管理。上午8时进行过一次井内瓦斯含量检测,情况正常后再没测量,下午4时20分井下突然爆炸。

  遇难者家属:“就盼着能再见一面”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现场见到一位满脸焦虑的男子,这位男子告诉记者,他叫马联合,在附近的煤矿打工。

  “我外甥刚25岁,来这个煤矿当矿工才2个月”,马联合说,被困井下的外甥叫孙亚东。

  “孙亚东的老婆2天前刚做完一个手术,人现在还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他爸爸又是个聋子,这日子以后可咋过呢,”马联合说着说着,表情凝重起来,“能见上一面就好了,就盼着能再见一面!3岁的娃娃在家里,现在没人喂养了。”《华商报》供稿

  

延安中小煤矿将全部停产整顿

  昨日,搜救人员走出井口。新华社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