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昌平78岁老人写信赞扬村党支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1:07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汪涌)北京市昌平区东小口镇兰各庄村78岁的郝成俊老人近日提笔给镇党委写信,赞扬先进性教育活动给村里带来的新风貌、新气象、新变化。

  郝成俊是土生土长的北京昌平区兰各庄村人。老人在信中说:“自己亲历过新旧社会的对比,对现在的生活非常满意。农村开展先进性教育以来,更是给村里带来了许多新变化”。

  今年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第一年,新农村到底是什么样呢?郝成俊说自己生活的兰各庄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老人介绍,兰各庄村的土地近些年来大部分被修轻轨铁路占用,虽说国家给了补偿款,但兰各庄村党支部没有让全村村民坐吃山空,而是想办法通过出租厂房等形式招商引资,在村里办起了大小企业30多家,年收入200多万元,村民吃饭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经济实力增强后,村里的老人们也得到了很好的照顾。村党支部和村委会规定,村民们从55岁到80岁,每人每月可以领370元养老金,80岁以上的每人每月可以领到470元养老金。郝成俊说,在兰各庄村的先进性教育并不是一句空话。村里建起了一站式服务大厅,村民有事把电话打到大厅,如换煤气、自来水管道或电灯坏了、寻人等事项都能解决。去年雨季时,村党支部书记带队查危房,主动帮助遇到险情的房主解决问题,消灭事故隐患。村中的下水道年年都疏通,大雨过后路面看不到积水,闻不到臭水沟味。通过村里的合作医疗,村民看病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小病不出村,大病去医院。去医院就医的村民如需要用车接送,只要通知服务大厅,村里的车子就能上门服务。

  老人深有感触地说,对普通村民来说,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否成功,关键要看村庄是否有了新变化,村民的生活是否更方便了,村民切身利益是否更有保障了。现在,兰各庄村村容整洁,左邻右舍更能和睦相处,养老、医疗等问题也解决了,打架斗殴的事情没有了,赌博的恶习也杜绝了,所以我对先进性教育活动十分满意,特通过给镇党委写信的形式,表达一位老人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看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