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公安部:特大交通事故预防还存有五薄弱环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1: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日电 (记者徐京跃、陈菲)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日前指出,当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接连不断,一些地方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亟待改善。

  据统计,截至2006年4月24日,全国共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18起,造成266人死亡、247人受伤。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增加3起,上升20%。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认为还存在以下五个薄弱环节:

  ——道路执法和秩序管理不到位。一些地方警力部署不合理,勤务安排不科学,工作措施不落实,导致一些道路特别是农村地区县、乡道路常年见不到警力,失管失控问题突出。

  ——一些地方对道路

交通安全工作重视不够,对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认识不足,对道路
交通事故
的规律、特点的认识和把握不准,工作缺乏主动性、针对性和创造性。

  ——交通安全宣传在一些地方没有“进农村”“进企业”,尤其是对农民和交通运输企业的驾驶人缺乏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

  ——一些地方在争取当地党委、政府重视,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危险路段整治方面力度不够。如,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3·10”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当地公安机关将事故发生地所处路段列为危险路段,曾3次向有关部门提出整改建议,但一直未整改,最终酿成严重后果。

  ——一些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制度不落实,对从业人员缺乏教育管理,一些客运驾驶人违法行为突出。如,四川省泸州市川泸运业有限公司的营运客车,分别于去年10月28日和今年2月24日,在贵州省境内发生两起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而且在今年2月27日,该公司一驾驶员酒后驾驶营运客车被贵州交警查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