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赖斯称美国可能在安理会外对伊朗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1:2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30日电(记者赵毅李学军)美国国务卿赖斯4月30日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美国可能在联合国安理会之外寻求对伊朗实施制裁。

  赖斯在讲话中指责伊朗在解决核问题方面与国际社会“玩游戏”。她宣称,美国有许多针对伊朗的外交措施可以通过安理会实施,但如果安理会不能迅速对伊朗采取行动,美国及其盟国将不再等待。

  在赖斯发表上述讲话前,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警告说,如果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采取激进的措施,伊朗将采取同样的应对措施。

  近来,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伊朗恢复铀浓缩活动表示严重关注,并扬言可能推动针对伊朗的制裁。据报道,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的外长将于5月9日在纽约会面,商讨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提交的有关伊朗没有遵从安理会令其在30天内中止铀浓缩活动的主席声明的报告,同时商讨对伊朗采取何种措施。(完)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