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充分发挥社团优势 推进红十字事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1:3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4月30日讯 (记者邱大军)“世界红十字日”到来前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红十字会名誉会长汪啸风今天下午到省红十字会进行了调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红十字会员、工作者和志愿者表示亲切慰问,向所有关心和支持红十字事业的单位和个人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希望省红十字会充分发挥社团优势,推进我省红十字事业加快发展。

  在认真听取省红十字会工作情况汇报后,汪啸风充分肯定了省红十字会近年来充分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认真贯彻红十字会法,在人道救助领域积极协助政府做好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三个文明”建设所发挥的作用。

  汪啸风指出,红十字事业是一项以人为本、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红十字会作为国际人道主义组织,在发扬人道主义、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与进步事业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各级党委、政府都要高度重视红十字事业,关心和支持红十字会的工作,帮助红十字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汪啸风希望省红十字会继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适应社会需要,符合人道主义事业发展的社团管理机制和体制,根据海南实际,积极开展具有海南特色的人道主义救助工作,推动我省红十字事业加快发展。

  省委常委、秘书长肖若海,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林方略,以及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卫生厅、省民政厅、省外事侨务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