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浙江好玩旅游项目不完全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1:53 青年时报

  “五一”黄金周是每年出游规模最大的黄金周,今年也不会例外,黄金周里的安全和维权至关重要。

  浙江作为一个旅游大省,各旅游景点又将迎来成千上万的游客。相信有不少人早早就制订好了旅游计划。

  时报提醒各位:在你的美丽计划中,请务必增加“应急”一项。遇危险状况或受不公待遇时,该怎么办呢?你预备的应急药品也许就派上用处了,而肯定能派上重要用场的,有两个电话号码:浙江全省统一的旅游投诉电话号码96118,以及时报浙江热线13958031100。当你需要帮助、投诉时,请拨打这两个号码。

  请务必把这两个电话号码记在心中,写在本子上,存在手机里。

  时报今天起根据来自全省游客的热线来电,开设两个栏目,一是《游浙江·时报帮你忙》,给游客提供旅游信息,帮助游客解决旅途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处理各种旅游投诉;二是《游客说新闻》,讲述游客在旅途中看到的、经历的各种趣事、怪事、有意思的事,文字和图片都欢迎,当然图文并茂更好(照片可通过电子邮件发到qns-bzjxw@163.com)。

  今天的《畅游浙江·时报帮你忙》推出时报驻我省各地记者搜集了五一期间部分好玩的旅游项目。

  舟山:开着车去海岛的人大增

  舟山五一期间,还是以海岛、海洋和海俗风情游为主,嵊泗、岱山岛、朱家尖、蚂蚁岛东海鸟岛旅游区等开展的“渔家乐”活动,让你体验做渔民的乐趣;大园山荒岛将开展一系列的求生自助游项目,让探险爱好者享受“陷”在荒岛的刺激与乐趣。

  该市旅游局局长薛剑平说,五一期间,去该市自助游、自驾车游的人数将会大量增加。目前该市交通部门已排出对应之策,能确保各航线基本满足需求。

  台州:千米高华顶赏千年杜鹃

  天台山华顶杜鹃节在昨天开幕。华顶有300多亩杜鹃,5月正逢杜鹃花期,千米高山上的千年杜鹃林灿烂夺目。

  节庆活动将一直延续到杜鹃花谢的5月底,历时一个月。活动包括杜鹃歌手大奖赛、“花与少女”时装模特表演、“明天杯”天台山越野挑战赛、民族风情表演、自划船比赛等,内容丰富。

  5月6日-7日,将进行“明天杯”天台山户外越野挑战赛。活动以促进驴友交流、推广户外运动、宣传天台旅游文化为宗旨。

  丽水:飞石岭上观棋王鏖战

  五一黄金周期间,遂昌县新建成开放的飞石岭景区将举行围棋盛会———首届南方业余围棋天元赛。

  世界“棋王”俞斌九段、聂卫平围棋道场总监袁卫红二段,将赴遂昌参加开幕式。主办方将安排俞斌等棋手与棋迷朋友进行多面打互动活动,让广大棋迷领略围棋高手的风采。

  本次活动是由丽水市围棋协会组织的,比赛时间为5月2日至5日。比赛消息一发布,就得到了各地业余围棋高手的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参赛。

  金华:在横店感受《无极》的浪漫

  位于东阳的横店影视城给游客准备了一道美味而实惠的旅游大餐。

  秦王宫景区自年初成功复原了电影《无极》的经典场景,推出“情牵一线之真人风筝”、“杀王救倾城”、“时光隧道”、“鲜花盔甲巡游”等和电影有关的节目后,新开发的“地下皇城”、“梦回秦汉”在五一前后正式推出。广州街·香港街景区推出大型影视特技海战表演节目《怒海争风》,清明上河图景区准备了“欢乐踩街”、“九狮闹春”、“大宋提刑官乱点鸳鸯谱”等节目。张艺谋执导的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近期将移师横店。不过,估计到横店的游客会比较多,游客要注意错开高峰。

  衢州:“农家乐”让你体验纯正乡味

  五一期间,衢州孔庙、烂柯山、龙游石窟、江郎山等著名景点的人会比较多,钱江源大峡谷、三衢石林、药王山、浮盖洞群等景点的游客相对较少,后者风景不错,值得一游。

  农家乐是衢州旅游的一大亮点。“‘五一’七天乐,七里农家乐”回顾周活动近日推出,内容有畲族民俗礼仪、乡村文艺(戏曲、道情、快板书)、斗鸡表演、小猪赛跑、高山蔬菜采摘、打年糕、做豆腐等。游客不妨到衢州柯城区的杨坞村、外陈村、大俱源村等农家乐重点村去体验一番。

  另外,江西神童飞车绝技表演艺术团在江郎山景区会有精彩的走钢丝表演,每天8:30、10:30、1:30、3:30各免费表演一场,定能让你大饱眼福。

  宁波:对着大海狂吼狂欢

  比较有特色的是象山渔村的“喊海狂欢节”。在象山长达数千米的宋皇城沙滩上,面对深邃广阔的大海,你可尽情与海浪同啸,喊出快乐、喊出苦闷、喊出希望。同时,位于象山石浦的“神雕影视城”那气势恢宏的襄阳城、神秘莫测的活死人墓、秀丽幽雅的归云山庄、迷离奇幻的绝情谷、蓊蓊郁郁的榕树林,再现了央视版《神雕》中的主要场景,颇为吸引人。

  另外,在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福泉山景区二期景点即将开放,届时游客可一睹梯田茶岭风光;国内最大的鳄鱼表演团体于4月25日-5月25日进驻雅戈尔动物园,激情上演大型鳄鱼表演。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章绍龙 甘凌峰 陶喜年 萧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