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队大包大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2:0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国家队大包大揽

  田佳救球

  

国家队大包大揽

  男子前三名在领奖台上

  本报海口4月30日讯 (记者陈大平)竞技体育讲的就是实力。在今天落幕的2006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力加杯”海南站的比赛中,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国家队7对男女组合,全部打进四强。其中男子冠军被国家一队的徐林胤/吴鹏根获得,女子冠军被国家一队的田佳/王洁获得。

  本次比赛是27日开赛的,为期4天。共有来自包括国家队和国内58支男女代表队的110多名运动员参加。东道主海南队本次也派出了3对男女组合参赛。经过多轮的激烈争夺,国家女子一队的田佳/王洁、女子二队王露/季琳君,以及国家男子一队的徐林胤/吴鹏根、国家男子二队周顺/李健进入了今天下午在海口体育馆前门广场进行的决赛。结果田佳与新搭档王洁以两个21比19战胜王露/季琳君获得女子组冠军,王露/季琳君屈居亚军;徐林胤/吴鹏根以两个21比16战胜周顺/李健获得男子组冠军,周顺/李健获亚军。

  获得男女三四名的还有:女子组:第三名,国家女子四队张希/薛晨;第四名,国家女子三队左曼/张莹。男子组,第三名,国家男子三队高方田/韩胜威;第四名,江苏一队赵驰程/殷瑞。

  海南选手本次比赛成绩差强人意,成绩最好的为女子一队的黄春妹/司徒静娴,她们最后的名次为第9名;女子二队陈爱霞/许春丽排名第17,男子一队钟时波/马京荣排名第13。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海南省文体厅主办,海南省体育总会承办,海南亚洲太平洋酿酒有限公司协办。

  

国家队大包大揽

  王露拦网

  

国家队大包大揽

  女子前三名在领奖台上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汪承贤 摄

  

国家队大包大揽

  季琳君扣杀

  徐利:国家选手表现不错

  “去年全国十运会后,各地方队在沙排运动员的人选上,都做了相应的调整。因此本次比赛的总体水平有所下降。”在今天下午的决赛现场,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对本次大赛作了以上总结。

  “不过,国家队本次比赛的总体表现倒很不错。这主要得益于国家队长时间的冬训,以及前段时间在美国45天的拉练。”徐利说。本次比赛,为了检验国家队冬训以及在美国拉练的效果,国家队的7对男女组合独立组队参赛,结果这7对组合全部打进四强。唯一一对打进四强的非国家队选手为江苏选手赵驰程/殷瑞。虽然这样的赛制对各地方队有些不公,但一切为了国家队,一切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那也是没方法的办法。

  本次比赛,国家女子沙排王牌选手田佳与配合刚半年的新搭档王洁联袂获得女子冠军。徐利认为她们的配合虽然还有所欠缺,但总的来说还可以。他说,田佳年轻(22岁),有身高(1.88米)很有发展前途;而田佳虽然只有1.78米,但身体素质好,爆发力强,最重要的一点是,她经受过很多的国内外大赛的磨练,经验非常丰富。

  谈到田佳的老搭档王菲的伤病时,徐利说,王菲疗伤已有半年之久,目前还在恢复之中。至于王菲伤愈复出后,她还会不会与田佳搭档,徐利说目前还很难说,至少在接下来的世界沙排巡回赛意大利站的比赛,田佳和王菲是不会搭档的,因为报名截止时间早就过去了。

  本次比赛,海南参赛的三队选手分别获得第9、第13和第17名。徐利认为,海南选手个人技术不错,但身高略显不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