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儿童哮喘发病率增至3.1% 较6年前增长近1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2:0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明天是世界哮喘日。昨天,记者从由454等医院联合组办的“哮喘之家”义诊活动上获悉,我市儿童哮喘发病率已达到3.1%,较6年前翻了近1倍。

  “哮喘之家”联合了省人民医院、鼓楼医院、454医院等14所医院的呼吸病专家,意在通过科普讲座、义诊等活动,为广大哮喘患者提供免费服务。

  454医院呼吸科主任尚宁介绍说,近年来,哮喘病患者逐年增多,而儿童的发病率更高。据调查显示,2000年,城市儿童哮喘平均患病率为1.97%,近年来已达到3.1%。而且儿童哮喘以3—10岁患病率较高,大约有1/3—1/2的儿童哮喘会迁延至成人。

  造成儿童哮喘患者增多的原因,主要是现在的孩子普遍生活条件较好,生活中接触细菌的机会越来越少,这就使得儿童体内抗感染细胞的能力逐渐下降,一旦接触到过敏原,就容易引发哮喘。其次,气温变化、运动、情绪激动等也可能成为诱因。

  目前,激素是治疗哮喘最有效的抗炎药,可不少家长担心激素会有副作用,其实,坚持在专科医生指导下给孩子用药2—3年,多数患儿哮喘就会痊愈,而不会有副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