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科技创新暨加快软件业发展推进会昨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2:0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上午,全市科技创新暨加快软件业发展推进会召开。市长蒋宏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永宁、副市长许慧玲、市政协副主席徐纪根出席会议,并为完成2005年市科技工作目标责任先进单位、2005年度南京市软件产业十大领军人物、2005年度南京市优秀软件产品奖颁奖。

  随着全市科技创新步伐不断加快,科技与经济结合更加紧密,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呈
现出新局面:软件产业发展成为全市创新型城市建设的重要突破口;高新技术产业成为支撑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农业科技进步成为全市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助推器;对外科技合作日益成为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的重要支撑;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为优化投资环境的重要保证;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成为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手段。

  许慧玲对今年科技创新及软件产业发展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按照既定目标,今年全市科技工作要实现高新技术产业销售收入达1500亿元,占工业销售收入的31%;以“两园多基地”建设和推进软件国际化为重点,软件产业销售产值实现230亿元,培育销售产值超亿元的软件企业25家;继续推动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总额达36亿美元;全市民营科技企业技工贸收入力争达500亿元;加强南京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启动4个核心区重大项目,推进核心区重大建设项目二期工程4个以上;全市技术合同登记交易额达44亿元;新建1至2家专业孵化器,在孵科技型企业达1800家以上,新增孵化面积2至3万平方米;全市专利申请量达6200件,继续保持全省领先地位;举办第二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博览会,召开各类成果推介会20场,推进转化重点成果100项。

  许慧玲与各区县政府、开发区、产业集团等单位签订了科技发展奋斗目标责任书。她要求,要结合实际,以企业为主体,通过打通产学研瓶颈、加快创新载体建设、大力实施创新品牌战略,走出一条政府引导、企业为主体、市场化运作的科技创新新路子。软件产业发展尤其要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运作、技术创新和体制创新、自主创新与对外引进、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全面发展与重点扶持相结合,加快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软件产业“三步走”的总体要求。

  会议同时对南京市中青年行业技术和学科人进行了命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