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转半天没“收获” “老护河”心里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2:13 今晚报

  今天上午,家住河东区万新村12区的孙纪海大爷,一大早就来到海河两岸拾脏护绿,他说,今年海河开发建设速度最快,变化最大,“五一”节,我能为海河付出点儿劳动,为城市建设做点儿力所能及的事,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

  护河好多年 范围在扩大

  孙大爷是护河的一名老志愿者,从2000年本市实施二级河道改造以来,他一直关心河道建设和管理,坚持到改造好的河道边拾捡垃圾、制止破坏环境行为,还向有关部门提出了很多河道管理的建议和意见。

  孙大爷最早在离家不远的月牙河附近,捡拾市民随意丢弃的垃圾、从河里打捞杂物、漂浮的水草等,另外,他经常制止一些人在河边洗车、洗衣等破坏河道环境的行为。

  这些年,孙大爷活动范围逐渐扩大,从月牙河到长泰河,有时还去离家挺远的北塘排水河,每年,他都要用坏两三个铁钩子、四五个网抄。孙大爷说,在很多志愿者的努力下,现在向河道倾倒垃圾杂物的人越来越少,河道环境也越来越好了,“很多市民都养成了爱护河道、环境的好习惯,我们不断换地点,扩大护河范围。”

  护河老本行 坚持做下去

  今天上午,是孙大爷第一次来到海河护河,他带了崭新的网抄和尼龙袋,转了老半天,也没有什么“收获”,“海河堤岸难见什么果皮垃圾,河道里也没有什么水草。真好呀。”孙大爷下午还要到保定桥、奉化桥施工现场,做一些擦拭工地围挡、打扫工地环境等力所能及的事。

  孙纪海大爷接受了记者采访时说,胡锦涛总书记“八荣八耻”的讲话精神很鼓舞人,我一直琢磨,干什么事才让自己感到光荣呢,我就想为咱们这座日新月异的城市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护河是我的老本行,是让我感到无比光荣的事,我要坚持做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