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公用出台黄金周保供预案 公交要基本出满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2:1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五一”黄金周今天正式开始,市市政公用局昨天发布公交、出租、自来水等城市生命线保供预案,在保证上述行业正常运转的同时,12319热线也24小时开通,接受市民对市政公用方面的意见、建议和投诉。

  公交各线路出车数不得低于线路配车数的97%

  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窗口行业。今年“五一”期间,市政部门将开展以“打黑”和检查绕道、拒载等违章行为为主要内容的行业稽查活动,保持对全市窗口地区和流动营运车辆的检查规范力度,全力维护好长假期间的客运市场秩序,包括一个站点稽查大队、一个市场巡查大队和三个“打黑”大队在内5个稽查大队的全体队员将放弃休息,全部上路检查。

  除了加强出租车管理外,市政部门还对车容车貌、运行秩序、服务规范、职业道德意识、安全行车以及自我防范等方面加强教育培训,力求为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便捷、舒适的乘车服务。

  节日前夕,各公交企业已精心制定了出车预案和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明确规定各公交企业在节日期间、客流高峰时段各线路出车数不得低于线路配车数的97%;对连接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码头、风景区、商业区和重要娱乐场所的线路及平时运力投入较薄弱的线路,加强运力投入,提高运行质量,确保客流及时疏散;重视线路晚间运行效果,满足节日期间市民晚间购物、娱乐的出行需求,必要时可视情适当延迟部分线路的运行时间。

  燃气供水:确保节日期间稳定供应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燃气和供水行业备战如何呢?据介绍,燃气管理部门已开展了节前安全检查,确保气源充足、安全供应。“五一”期间,管道燃气预计日均供气量为66.85万立方米,可以满足百姓用气;瓶装液化气方面,目前市场液化气气源供应量比较充足,我市瓶装液化气生产销售稳定。为做好“五一”黄金周期间的液化气供应,我市各液化气经营企业都已作了充分准备,各公司都已备足了3—7天的气源存量,南京百江、南京华润、南炼华雄、扬子百江等企业已备足了黄金周7天的供应量,确保节日期间的稳定供应。

  供水方面,节前,市供水管理部门对供水水源、水厂生产和管网运行三个关键部位进行了检查,做到抢修队伍到位、设备器材到位,节日期间,他们还将对全市7家主要公共供水企业的水质、水压、水量每天进行检查统计,对水质、水压抽检、抽测不合格的供水企业,将及时采取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