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华民族园彩衣舞美食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3: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孟环)那边,北园傣族广场上成了水的世界,傣族姑娘们把幸福之水洒向欢乐的游客,这边,南园三塔广场上鲜艳夺目的民族服装让人眼花缭乱,游客们有的把腰带错当帽带裹在头上,有的别出心裁把两个民族的服装搭配在了一起,笑声里,还夹着白族小伙儿的山歌……今天上午,北京中华民族园隆重推出了“各民族赛装节、朝鲜族美食节”系列活动。人们来到中华民族园做客,感受着不同区域的民族文化风情。

  “最想去天安门合影”

  藏族姑娘豆吉告诉记者,她来到民族园已经一个月了,这也是第一次到北京。她特别想让游客朋友们都了解各民族的服装、服饰文化。今天的“各民族赛装节”上,豆吉将与新朋友们一起进行民族服饰秀,“我今天穿上了从家乡带来的最美丽的节日盛装,和各民族同胞一起欢度这个节日。等我有空了,还要和朋友们穿着美丽的衣服去天安门合影。”豆吉笑着说。

  泼水“泼的是幸运”

  傣族姑娘刀小玉来自云南德宏傣族自治州,她说:“我们傣家全年最重要的节日就是泼水节。民族园的泼水节完全按照我们傣家人的习俗举行——请佛、赕佛、放生,载歌载舞,泼水祝福。”

  浑身已被傣族姑娘泼得湿淋淋的杨先生则一边抹着脸上的水一边笑着对记者说:“这不是狼狈,这全是幸运。”

  “长今美食”明天开始

  “各民族赛装节、朝鲜族美食节”贯穿“五一”7天的同时,公园还为游客奉献了更为丰富多彩的活动,它们是5月1日藏族供佛节;5月2日朝鲜族美食节;5月3日各民族赛装节;5月4日傣族泼水节;5月5日白族绕山林歌会。其中,藏族供佛节在今天举行。J14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