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五四奖章”颁奖典礼暨“青春微笑行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5:01 首都之窗

  5月1日上午,第20届北京市“五四奖章”颁奖典礼暨“青春微笑行动”启动,数千名首都高校大学生聚集在人民大学明德广场,展示他们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在30名“五四奖章”获得者中,有被老年用户亲昵地称为“小帮手”、被外地用户亲切地称为“小参谋”的百万庄共青团邮电局值班局长路欣怡;有被称为首都农产品安全认证管理第一人、帮助全市876家企业成为安全食品基地并被奥组委任命为第29届奥运会14个食
品安全专家之一的北京市绿色食品办公室主任、农业环境监测站站长欧阳喜辉;还有湖北汉川创办爱家绿色希望小学、扶持延庆农民接受“绿证”培训、赞助北京申奥、自助海啸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累计捐款捐物500余万元的企业家陈立影……据了解,自1987年首届“五四奖章”颁发以来,至今已在北京全市范围内评选出杰出青年代表655人,范围涉及到社会各行各业。

  作为“青春微笑行动”重要组成部分的首都大学生社团文化长廊,展示了30多所高校的优秀学生社团学生们的多元文化和多姿风采,展览分为青春时尚展区、传统文化展区、科技创新展区和公益实践展区四部分。

  5月1日1000多名首都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在中关村大街至颐和园沿线、学院路和各高校附近公交车站台宣传文明乘车,维护站台秩序、宣传一卡通使用注意事项、引导乘客有序刷卡乘车等志愿活动。

  从5月1日起至5月20日,北京团市委围绕着“志愿服务迎奥运,文明乘车伴我行”主题,整合志愿者资源,在50多个一类公交车站点和883个二类公交车站点宣传文明乘车,全力推进迎奥运共建文明乘车秩序志愿服务活动。(李环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