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籍武装船诈袭我国渔船 四渔民遇害三人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5: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伤者昨晚已送到三亚救助

  本报讯记者戚耀琪、通讯员杨少松、实习生王超君报道:记者昨日从南海区渔政局获悉,4月27日,我国南沙群岛海域一作业渔船遭受外籍武装船只袭击,造成4死3伤,伤者昨日晚已被送到三亚救助。

  4月27日下午6时,海南省琼海03012渔船在我国南沙群岛南方浅滩传统渔场正常生产时,遭到一艘武装船只袭击。武装船只距渔船200米时,派出一艘小艇,艇上4人手拿水桶,使我渔民误以为对方来索取淡水,不料小艇人员上船后,其中一人掏出手枪,渔民意欲开船时已来不及。

  据目击渔民说,该武装船只未挂国旗,未看清船名号,听不懂对方交谈。对方2人持冲锋枪、4人持手枪向渔民开枪,15名渔民中,当场死亡4人,3人受伤。此后,对方共13名人员登上渔船抢劫了导航、通讯设备和生产工具。被洗劫一空后,船上渔民无法与外界获得联系,只能盲目航行,直到4月28日上午遇到其他渔船,借用电台联络到外界,向渔政部门报告了情况。

  昨晚3名伤者送回了三亚,其他渔民将于明日被送回并带回4名死难者遗体。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