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场道严禁通行大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22:36 深圳晚报

  机场道禁行大货车

  ■交警部门紧急安装电子眼,并在关键路口增设执勤岗

  ■由于107国道扩建等原因提醒市民出行适当提前

  本报记者彭森报道“五一”黄金周已经来临,深圳机场近几天的客流高峰早有征兆,尤其是从广深高速机场收费处至机场路段(机场道)甚至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拥堵现象。昨天上午,市政府有关负责人率市规划、建设、交通、交管以及广深高速公路公司等单位工作人员到拥堵路段现场察看,并召开协调会,提出对机场道限行大货车等措施。

  据介绍,最近几天平均每天进出机场的车辆在8万辆以上,比两周前增加15%左右,而据统计只有2万多辆车与机场业务有关,其他均为借道行驶。近半年来,107国道福永至松岗段一直在封道施工,从深圳往返东莞、广州等地的车辆经过该处时常出现堵车,因此很多车辆借道机场绕开施工路段,从匝道(1)(见图示)直接驶入机场道上广深高速,或从匝道(2)经机场道至机场环岛掉头上广深高速,因此造成近期进入机场的车辆不断增加,广深高速借机场道上107国道的车辆,使本身车辆就比较多的机场进出场路段及南北干道不堪重负,部分时段出现排长龙的情景。

  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认为,迅速减少与机场业务无关的社会车辆数量,是解决拥堵的紧迫之举。为此,决定采用市交警局提出的有关建议,立即在匝道(1)和匝道(2)设立禁止大货车通行标示牌,并紧急安装电子眼,同时在其他地点设标识引导大货车提前或推后上广深高速。此外,在关键路口增设交警执勤岗点。

  另一方面,协调会还决定,由广深高速公路公司在机场收费处增派工作人员,对经由机场道上广深高速的车辆发纸卡,取代电子卡,以减少发卡时间,从而缓解机场道上的车辆拥堵状况。

  鉴于节日期间路面交通的不可预测性,以及最近天气极不稳定等因素,很容易发生大面积塞车,机场方面提醒旅客,节日期间出行一定要提前出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