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4岁养女要为未婚爸爸找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1:0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这些天,省城某中学的初二女生小霞(化名)一直在为自己的爸爸搜集着征婚信息,她说,她要为至今未婚的爸爸李金山“找个家”。

  一次偶然“捡回”女婴

  虽时隔14年,但李金山仍记得很清楚。1992年8月5日晚上,时年28岁的李金山与三
个朋友在合肥五里墩附近散步。在途经105医院时,他见到路边有许多人围观。出于好奇,李金山走了过去,看到地上躺着一个襁褓中的女婴,在婴儿的衣服里,李金山发现了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婴儿的出生日期“1992年7月31日”。

  李金山随即转身离去,可走了几步,他心里很不忍。于是,他又折返回去将女婴从地上抱了起来,朋友们劝他不要这样做,但李金山还是决定将这个女婴抱回家抚养。

  未婚妻离他而去

  李金山给这个“捡回”的养女取名小霞。当时,李金山已有一个谈了3、4年恋爱的女朋友,两人马上要结婚了。未婚妻对李金山的举动很不理解,劝他把小霞送到福利院,但李金山没有听从。未婚妻又找到李金山的父母,试图说服他,但未果。最后,未婚妻含泪与他分手。

  随后几年里,李金山经人介绍又谈了两次恋爱,但由于相同的原因,女友最后都离他而去。与此同时,他的父亲去世了,母亲患了老年痴呆症。李金山收入微薄,生活顿时陷入困境。是否继续抚养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女儿”,李金山也犹豫过,但他最终决定:“大不了一辈子不结婚,也不送女儿走!”

  大男人的“慈母”心肠

  李金山曾是一名军人,在抚养小霞的那些年月里,他军人般粗犷坚韧的性格逐渐“打磨”成女性般心细。上班时,李金山把小霞带到办公室里照看。下班回家了,他要照顾母亲又要忙做家务,便把女儿背在背上。

  2000年,李金山母亲去世,他下了岗,每月只有260元的生活费。为了让女儿读书,他把以前单位分的福利房卖掉,搬进单位集体宿舍住。

  “想给爸爸找个家”

  如今,小霞出落成花季少女,李金山也已42岁了。今年春节,李金山在家看电视,电视里讲一对父女相依为命,后来女儿出嫁离开了家,老父亲倚着房门孤独地落泪。李金山深有感触,流下了眼泪。

  小霞看到李金山哭了,对他说:“爸爸你别难过,我以后不嫁人,照顾你一辈子。”李金山微笑着摇摇头。小霞说:“那我以后嫁了人,把你也接过去。”李金山抚摸着女儿的头,许久没有说话。

  于是,懂事的小霞便开始留意一些征婚信息,“想给爸爸找个家”。对于女儿的举动,李金山感到很幸福,但也有些担忧。“我很想找个伴儿,但她一定要接纳小霞,要对小霞好,否则我宁愿孤单一辈子,”李金山说。(本报记者 刘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