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我们不休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1:0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昨天是“五一”黄金周首日,许多放假的市民在享受着假日的快乐,但仍有很多单位的职工仍然坚守在岗位上。

  环卫工人清扫忙

  昨天,合肥市中心的公共场所人流量明显增多。在市府广场上,游人穿梭不停。记
者看到,与人流量增加相对应的是,主要街道、广场等地方,环卫工人在不停地忙碌,打扫着部分市民游览时遗留的废弃物。

  中午时尽管阳光很强烈,一些环卫工人只能在街头休息片刻。

  献血车街头采血

  昨天,一辆无偿献血采血车停在花园街省政府对面,车上工作人员正在轮流值班。令他们欣慰的是,由于正值人们休息的第一天,前来献血的市民显得很踊跃。

  据献血点的一位彭姓工作人员介绍,当天来献血的市民有100多人,与平时相比,献血人员增加了不少。

  急救中心不放假

  昨天下午,记者在省立医院急救中心看到,大厅里人来人往,医务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和平日没什么区别。据急救中心的值班护士介绍,该中心十几位护士全部没有休息,均正常上班。该中心的4名医生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患者服务。昨天白天,该中心共收治了80多名急诊患者,以外伤、发烧、感冒以及重症突发者居多,其中也有不少醉酒的。据了解,急救中心接待的很多都是急危重症患者,病情急迫。省立医院急救中心王护士告诉记者,“在节假日期间,我们没办法休息。我们不休息,就是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享受假期。”

  广新孝谋本报记者宫礼崔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