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渔船遭外国船枪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1:0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据《南方日报》报道4月27日下午6时左右,海南省琼海一艘渔船在我国南沙群岛海域传统渔场正常生产时,遭到一艘不明国籍的外国武装船只枪击、抢劫,4名渔民被打死,3名渔民受伤。3名伤员现已被渔政船只送往海南省三亚市。

  据悉,这是近几年来南沙群岛海域发生的最恶劣的一起我国渔民被打死打伤事件。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开展救援、取证等工作。

  据幸存渔民回忆,琼海03012号渔船一直在南沙群岛海域南方浅滩一带从事刺网工作。4月27日下午6时左右,该船停泊在北纬10度31分、东经116度40分时,一只外国武装船只在距渔船约200米时,派出一艘小艇靠近渔船,小艇上4人手拿水桶,我国渔民误以为该武装船只向他们要淡水,就让小艇靠过来。小艇上的4名外国武装人员上渔船后,其中1人掏出手枪让渔民全部集中到渔船船头。渔民准备开船离开,武装人员即朝天鸣枪。接着外国武装船只全速向渔船靠近,一伙人用冲锋枪向手无寸铁的渔民疯狂扫射,当场打死4人,打伤3人,其中2人重伤。此后,外国武装船只上的13名武装人员强行登上渔船进行抢劫,抢走了导航设备、通讯设备、生产工具等。

  随后,被袭击的渔船因导航设备、通讯设备被抢,只能在茫茫大海中盲目航行。幸好4月28日上午遇到其他渔船,借用电台联络到同村渔船,并向渔政部门报告。

  记者从南海区渔政局了解到,这个局4月28日上午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一方面向农业部等上级有关部门紧急报告,另一方面命令正在南沙执行任务的中国渔政302船,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实施紧急救援,南海舰队也派出军医前往。

  目前南海区渔政局已派工作组前往三亚市,迎接受伤船员,并对事件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