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婚礼纸花弹“崩断”高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1:15 华夏时报

  喜宴没上菜就散席月坛西街近千户居民停电

  本报见习记者张璇报道昨天上午11点左右,西城区月坛西街晋阳饭庄门前的高压电线被结婚新人的礼花弹“崩”断,造成附近千户居民停电。

  记者在现场看到,礼花弹炸开的纸条还挂在附近的树枝上,一条警戒线把断开的高
压线围在中间,两根手指粗的电线被架在一个木制的梯子上,附近的地面都是灭火器留下的干粉痕迹。

  在现场抢修的电力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礼花弹崩到高压线上时只炸断了里面部分电线。但通过的电流太大,电线越来越热,最终打火短路。没引发火灾、伤到人就是不幸中的万幸。”

  晋阳饭庄的服务员说,高压电线是上午11点左右突然着火的。“摆喜酒的人在饭店门口搁了好多‘炮筒’,放了好多礼花弹,‘砰!砰’响,快上菜的时候电线着火烧断。”另一个服务员说,着火后大家都很慌乱,参加婚礼的人一下子就都走了。他说,很多顾客看到着火,没结账就离开了饭庄,同在一条街上的“天外天”烤鸭店的店员都在门外休息,一位店员说:“没有电,营业不了了。”随后记者拨打了中电网北京电力客户服务电话,工作人员表示还不清楚月坛地区此次停电涉及的范围。记者了解到,月坛西街西里和东里近千户的范围内,都有居民反映家中停电。下午2点40分左右,记者获悉电力部门抢修完毕,居民家中恢复电力供应。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何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