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0多种“济南名优(风味)小吃”聚集大观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2:26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5月1日讯(记者 张文祥)来济南吃什么?从济南带什么?这个困扰我市商贸、旅游部门的老难题,继去年“五一”通过举办首届名优风味小吃品评展销会寻求破解之后,今年有了新突破。从今天开始,我市从现有的311款济南名优风味小吃中筛选出100余种能代表济南特色的风味小吃,于黄金周期间在大观园商场北侧广场集中展销。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今天风较大,但各摊点前仍是人满为患,排起几人到十几人
的就餐长队。一位郑州游客手里提着一大包刚买的“济南名吃”,对记者感叹:“济南泉水出名,小吃原来也挺有特点。以前怎么没发现呢?”

  记者在展销现场看到,金德利、俊记牛肉、鲁味斋、洞天馓子……60多个摆卖小吃的彩棚一溜排开,家家门前都挤满了赶来尝鲜的市民。除了扒鸡、扒蹄、把子肉等“老风味”,过去登不上大雅之堂的“土小吃”这次占尽了风头。首次入选名优的20多种传统小吃,如济阳县的“曲堤刘家羊肉”、“垛石驴肉”、平阴县的“精制玫瑰酱”和长清区的“崮山馍馍”等,因为带有济南乡土特色,分外受欢迎。“王莉酥锅”、“郭氏全羊”、“泉北第一铁板烧”、“正宗十八褶狗不理包子”等也因特色鲜明,顾客盈门。去年被评上名优的“崮山馍馍”,出摊5分钟就卖光了。“馍主”李元着急地对记者说:“俺带来200多条馍馍,这已经是一天的生产量了。再多俺也做不出来!回去俺就多雇人,扩大生产规模。”到中午12点左右,已有20多家摊点出现脱销,纷纷派人回去补货。

  展销会东道主大观园商场董事长王玉琴告诉记者,大观园北区仿古改造工程已近尾声,将恢复传统特色再现昔日“黄河岸边城隍庙”的繁华景象,为市民提供过节好去处,为济南旅游增添新特点。市饮食业协会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推动食品企业选择部分小吃精品采用真空包装,培育济南特色旅游商品,让海内外游客把济南特色带回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