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些市民提议 月票限次应先“听证”再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2:26 舜网-济南时报

  5月1日,市物价局公布了“公交月票限乘100次”的消息后,在“月票族”引起不小反响,不少市民认为:这是关系百姓出行的大事,应该开个听证会,征询一下市民意见。

  5月1日早上,市民张女士致电本报说,她每天要换乘3次车到单位,也就是每天要乘6次公交车,这样算下来,即使是一周休息两天不出门,也得130次左右。

  金先生认为,月票限次要看城市大小及规模,如果城区面积小,100次不算少了,但济南这几年城区面积越来越大,很多人上下班单程要转三四次车,如此算来,100次有点少。

  在高新区上班的孙女士建议,有关部门应招集市民代表开个听证会,适当让月票涨价,但不限制乘车次数。

  随后,记者将上述意见反映给公交热线。关于限次规定,工作人员解释,油价上涨导致成本升高,公交公司也是根据市物价局和财政局的相关规定制定。

  公交月票限次是百姓出行的大事。对此,本报将继续关注。如果您有建议或看法,欢迎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008606110(免费)。

  (记者 何涛 实习生 张瑜)

  相 关 链 接

  2005年12月,北京市发改委就月票改革举行听证会。今年3月,北京市宣布,从5月10日起所有公交、地铁线路可以刷市政一卡通IC卡。最终票制方案较去年的听证方案,月票票价不变,但乘次增至140次,比听证方案增加了20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