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征名 “嫦娥”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2:40 海峡都市报

  N据《新京报》

  本报讯 翩然美丽的嫦娥可以和生猛的台风联系到一起,并且有望成为新的台风名字。4月30日,中国气象局发起为台风征名活动中,评审委员会根据公众投票确定出入围的50个候选名单,“嫦娥”名列第一。

  去年,由我国命名的台风“龙王”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世界气象组织所属台风委员会决定将“龙王”退出台风名册,并要求我国提交新的台风名字。今年3月23日中国气象局启动公众为台风起名活动。

  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王邦中介绍,截至4月30日零时,全国共有17303人参加了活动,共征得不重复的台风名称10838个,最后嫦娥、天马、芙蓉名列前三,云雀、闪客、哪吒、水仙、鲲鹏、芭蕉、画眉同时进入前十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