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0#柴油告急 油站限量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2:4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郑建彬

  本报讯 昨日,我省0#柴油供应全面告急!目前不少加油站已停止供应,即使有供应的加油站,也是限量加油。受此影响,出现了车辆排队加油及车辆报停等情况。

  多个加油站已断油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福马路的BP加油站、中石化五里亭加油站、中石油五里亭加油站等多家加油站,仅BP和中石化限量供应。

  昨日下午4时许,福州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加油站,干脆挂起了柴油加油管“停止使用”的牌子,一名货车司机看到邮政车辆有油加,而他加不到油,还动手推了加油站的工作人员。

  中石化五里亭加油站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柴油告急已有一星期左右,加油站限量供应,每部车只能加50元。

  部分油站擅自提价

  昨日上午,福州的郑先生说,他开着皮卡车沿着国道从闽侯到福州,一路问了10多个加油站,加油站的工作人员都告诉他,没有供应柴油,最后他在峡南的一家社会加油站加到油,但原本只要4.19元/升的柴油,被加油站擅自提价至4.55元。

  昨日上午,福马路某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如果要加的柴油量超过12升的话,每升要加价1毛钱。他还说,“可能到下午,你有钱都没油加。”同时,还有不少人反映一些油站擅自涨价,记者随后将此情况反映至物价部门,他们表示,目前柴油价格没涨,将前去调查。

  优先供应特殊单位

  昨日下午,记者拨打了中石化福建分公司的电话,工作人员介绍说,除了福州外,厦门、漳州以及一些高速路上的加油站,0#柴油也全面告急,不少加油站没油可加。柴油告急的原因主要和国际油价攀升较快,导致目前国际原油市场紧张等有关。目前福建分公司正在想办法调油,估计过几天缺柴油的情况会有所缓和,至于几天,她说目前无法回答。

  她还说,汽油并未受影响。目前的做法是,一方面,给一些必须用油的单位,比如说警方、邮政等单位优先供油,另一方面,加油站实行限购手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