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全省0#柴油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2:55 新京报

  不少加油站断油,部分油站限量供应,中石化福建分公司表示先供警方用油

  本报讯 福建省0#柴油供应全面告急!目前不少加油站已停止供应,即使有供应的加油站,也是限量加油。受此影响,有些加油站私底下提价,昨日,还出现了车辆排队加油及车辆报停等情况。

  4月30日凌晨,福州的阮先生驾驶一辆卡车,想要加油站去加0#柴油,他跑了鼓山的中石化加油站、二环路的黎明等9家加油站,可每到一处加油站,工作人员都表示没柴油加。

  最后,他到了金山的中石化加油站,依旧没有。他想开车时,发现车子已没油,无法开动。最后只能叫朋友开来一部车,将他的车子拉回去。

  此外,受此影响最大的是一些货车,记者走访了数个加油站看到,不少加油站外,等着排队加柴油的货车一辆又一辆。

  记者发现,部分油站擅自提价,并限量供应。有的干脆挂起了柴油“停止使用”的牌子。

  中石化五里亭加油站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柴油告急已有一星期左右,以中石化为例,有些加油站已停止供应柴油。他说,其他加油站也是限量供应,每部车只能加50元。

  昨日下午,中石化福建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除了福州外,厦门、漳州以及一些高速路上的加油站,0#柴油也全面告急,全省出现了很多车辆排队抢着加油的场面,不少加油站没油可加。

  该工作人员说,柴油告急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和国际油价攀升较快,导致目前国际原油市场紧张等有关。目前福建分公司正在想办法调油,估计过几天缺柴油的情况会有所缓和。工作人员说,只有柴油紧缺,汽油不受影响,目前的做法是,给一些必须用油的单位,比如说警方、邮政等单位优先供油。

  《海峡都市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