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货家电巨头搅热东门商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3:40 深圳商报

  百货家电巨头搅热东门商圈

  “四大百货”、“两大家电”争抢假日市场

  深圳商报记者季杰吴素红

  【本报讯】又一个“五一”假期,深圳商战如期鸣响战鼓。记者在华强北、东门等商圈看到,到处是人潮涌动,一派繁荣景象。今年“五一”,最有意思的是:海雅高调进军东门,东门首次上演“四国大战”;国美和苏宁两大巨头“血拼”,狂刮家电降价之风。

  在“五一”商战中,最瞩目的莫过于海雅百货。在“五一”前夕,海雅百货已在各大媒体上刊登整版广告,高调宣称东门店于5月1日正式亮相,同时推出满200送220元活动。为制造声势,海雅百货还请来明星杨千到现场助阵。

  海雅百货东门店位于东门天地大厦商圈裙楼,面积大约3万多平方米,是海雅继南山、宝安后,在深圳开设的第三家分店,也是海雅首次尝试在深圳核心商圈内开店。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商场异常火爆,不少专柜挤得水泄不通,很多收银台都排起了长龙。

  东门商圈历来被认为是深圳百货商业竞争最激烈的区域。茂业、太阳、天虹三大百货公司在平时是“小战”不断,“大战”时有。对于海雅百货的杀入,这三家商家的应招略显平淡:茂业推出“满300减100”活动,天虹则推出“买200赠送100元卡”等,业界早先期待东门商圈的商战还算激烈。

  真正轰轰烈烈的是国美和苏宁两大家电销售巨头的“交战”。苏宁率先启动五一市场,各店在4月30日19时就提前为五一放“大价“,所有产品执行五一特惠方案。

  记者昨天看到,苏宁和国美都请来多名空调、数码厂家老总亲临现场进行签售活动,消费者拿到老总签名之后再购买空调、数码产品,每台产品将获得数百元不等的优惠。据悉,国美和苏宁都为假期备足了货源,苏宁提前囤积了20亿的畅销特价货源集中投放市场,国美则将在全国提供500万台特价机资源,其中深圳国美20万台。

  国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黄金周部分商品最高降幅达40%,不少商品价格爆出新低,如液晶电视32英寸跌破6000元、42英寸跌破12000元、彩屏手机跌破400元,彩电降价最高达5000元等。在苏宁,也是降风一片。据工作人员介绍,平板电视最高让利可达60%,50万台特价空调价格平均下跌10%,5万台买断定制洗衣机降幅20%,10万台彩板冰箱急降15%等。

  此外,两大家电销售巨头还大打包销牌:国美包销了长虹、康佳等多个系列的彩电等。苏宁则是10万台包销定制彩电;5万台买断定制洗衣机;10万台彩板冰箱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