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千图书今送往贵州助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4:22 重庆晨报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 周文洁 实习生朱湘渝)贵州辽原乡小学的学生将拥有自己的图书室了!“本报将和重庆铁骑队帮该小学‘建’图书馆”的消息刊登一周来,好心市民纷纷慷慨解囊,共为当地儿童捐赠了近两千本图书,数十件衣服、书包等物品。今日,铁骑队20车手将搭载着山城市民的爱心,踏上前往贵州夜郎的征途。

  放弃休假下乡讲课

  来自重庆师范大学的夏睿老师还特地放弃休假,随“爱心之旅”去辽原乡小学,为孩子们讲课。

  用夏老师的话说,书可以直接给孩子们送去,但其中的精髓却需要正确引导。为此,他整整用了三天时间,将自己小时候读过的图书整理出来,并分别总结出各科目图书最有效的阅读方法,准备现场为学生讲述。

  此外,除了铁骑队的20名摩托车手,五个家庭也自组成队,成为此次“爱心之旅”的成员。“我们要让孩子亲自去体验当地儿童的艰苦生活。”

  中学生送来爱心书

  “叔叔阿姨,请一定帮我们把这些物品转交给当地孩子。”昨日,20名中学生捧着一百多本图书和五袋衣服,来到本报热线室,这样对记者说。

  据孩子们讲,他们是巴南区道角中学的学生。昨天是放假第一天,他们很早就坐车来到市区,希望能搭上“给贵州学生圆图书梦”的最后一班车。

  “这些新书、新作业本都是我们平日获得的奖品。”孩子们说,“希望这些奖品能促进辽原乡小学的朋友好好学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