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学生造击剑机器人欲送奥委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4:22 重庆晨报

  

小学生造击剑机器人欲送奥委会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敏)为了给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健儿们助威,两名年仅11岁的重庆小学生,利用一个月课余时间制造出两个击剑机器人。他们还“野心勃勃”地计划再做一个会拍摄的机器人,将它和击剑机器人一起送给中国奥委会。

  造机器人已3年

  前天上午,江北华新实验小学六楼教室。一个穿黄T恤的小学生用手轻轻地按一下机器人脚下的按钮,两个身高近30厘米的小型机器人便手拿利剑走到赛场中间,互相对击起来。围在旁边的一群小学生对着机器人高喊“加油”。

  穿黄T恤的小学生叫王景龙,这两个击剑机器人就是他与同学邓睿凡一起做的。

  “别看两个孩子年龄不大,但制造机器人的经验已经很丰富了。王景龙从8岁时就开始自己动手做机器人,邓睿凡也是从9岁就开始制造机器人了。”指导老师王显平介绍,景龙和睿凡都是华新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今年都只有11岁。

  为北京奥运助威

  “做击剑机器人我们两人共花一个月时间,编写击剑程序只用了两天时间。”活泼好动的王景龙边说边用手去调试机器人。

  今年3月初,一向喜欢制作机器人的两个孩子便约定好,制造两个击剑机器人送给中国奥委会,为健儿们助威。

  制定好计划后,通过在电视或网上观看击剑队员的比赛,两人制定了击剑机器人的比赛身型、尺寸及草图。随后,两人便利用一个月的课余时间,互相协作搭建出机器人身体及线路。随后,他们在计算机上编写出机器人技击比赛的程序。

  据指导老师王显平说:“做这种通过电脑程序控制的机器人,对孩子来说还是很有难度。”

  获创新赛一等奖

  上个月,王景龙和邓睿凡制造的击剑机器人,一举夺得了第六届重庆机器人创新比赛一等奖。

  “我经常在电视上看到能帮助人类工作的机器人,我也希望自己能做一个那样的机器人,来帮助人类做一些事情。”小景龙说,准备再做一个能拿小摄像机拍摄的机器人,一起送给中国奥委会,拍摄2008年北京奥运会盛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