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驾车新手太多引发多起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4:2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杜海)昨日上午,市民出游的自驾车如潮水般涌向各条出渝的高速路,新手上路造成多起轻微交通事故。

  成渝高速发生擦挂事故

  上午6时许,高速路执法支队一大队22名执法人员驻守在成渝高速路二郎入口处至白
市驿路段。7时许,车流量猛增,车辆在二郎收费站8个进站口外一字排开,猛增的车流迅速堵塞在收费站外。8时许,车流已堵到了陈家坪,车辆行驶缓慢。

  8点53分,成渝高速路中梁山隧道内两自驾车轻微擦挂,而两车司机竟下车争论起来,完全不在意后面大量的车辆,造成隧道内的交通堵死。

  执法人员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理,并要求两司机快速撤出事故现场。10分钟后,一个新手驾驶小轿车自驾外出旅游,小轿车却在中梁山隧道内熄火,这时,早已待命在隧道外的吊车将其拖离。

  直到中午12时,中梁山隧道内又发生了3起轻微追尾擦挂事故,另外,有两辆自驾车坏在了隧道内。

  据介绍,7时至12时,二郎收费站统计,每小时通行量达到了4000辆以上。12时后,车流量降至2000辆左右。下午3时,通行量恢复到平时的通行量,达1500辆左右。渝黔高速8车追尾

  上午9时起,大量到北海等地的自驾车通过渝黔高速路驶抵贵州境内的松坎收费站,造成收费站一时缓堵。10时许,渝黔高速路一品至綦江方向发生8车相撞的交通事故,造成交通中断,这使得松坎收费站堵车有所缓解。

  启动紧急预案

  昨日上午,成渝高速因交通事故缓堵后,大量前往成都的自驾车取道渝邻高速路,走成南高速路去成都。高速路执法二大队针对这种情况,立即启动事先制定好的五一黄金周紧急预案。

  二大队派出执法人员守在渝宜高速路接渝邻高速路的路口处,一旦有车迷路就进行引导。随着改道的自驾车增多,出渝的草坝场收费站将全部通道开通,但等待的车辆仍排起了近1公里的长龙,执法人员按紧急预案在收费站2公里外就进行疏导。

  同时,在渝长高速路复盛服务区也因为自驾车、旅游车过多,使得车辆无法进出,执法人员进行近2小时的疏导才缓解。

  执法人员在巡逻中,发现多起自驾车新手在排队等候时乱穿道的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