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过“五一” 市内游火过近郊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4: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陈昌君 谭麟)昨日是“五一”黄金周大假的第一天,成都市内景点及周边景区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各景区景点为游客们精心准备的节庆活动也粉墨登场。据统计,大假首日,市内游火过近郊游,其中北湖风景区、成都游乐园、新华公园等景区(点)接待游客上万人次,西岭雪山、天台山等近郊景点接待游客3000~5000人。

  市内旅游持续升温

  连日来蓉城天气晴朗、阳光灿烂,市民和游客的旅游热度持续升温,以乡村旅游为主题的周边景区(点)成为首选。昨日,市区旅游点热闹非凡,北湖风景区、昭觉寺、新华公园、人民公园、塔子山公园等景区(点)接待游客上万人次,其中成都游乐园的游客接待量就超过了2万人次。据统计,市郊景区(点)也是游人如织,其中,温江公园接待游客1.3万人次,同比增364%,黄龙溪接待游人3万人次,同比增长200%,古堰景区接待游人1.11万人次,同比增长35.37%。而西岭雪山、天台山、青城山等近郊景点以自驾车游客居多,游客接待量在3000~5000人。

  自然景观引发游客追捧

  大假首日,市民和游客纷纷外出,到大自然氧吧放松心情。据了解,武侯区打造的两大公园——永康森林公园与清水河公园将正式与市民见面。据了解,永康森林公园作为武侯区江安河生态休闲带上的主题公园之一,以内河湿地水文化、蜀汉三国文化、川西民居、民俗文化为特色。公园内自然坡地、成片苗圃、块状绿地和原始的田园风貌,形成了良好的自然环境,有银杏广场景区、儿童活动娱乐和健身区、湖岸景区、郊野森林氧吧景区等;清水河公园风格以现代园林为主,融入古典园林风格,公园内奇花异石众多。在近郊,青城山凉爽的气温、宜人的风景历年来成为游客避暑的首选,而以富集高山玩水项目而著称全国的天台山十八里香草沟昨日也正式重新对游客开放,引发游客追捧的狂潮。西岭雪山万木葱茏、杜鹃遍野的迷人风光也让游客流连忘返。

  互动项目成景区主打

  除了常规的观光游以外,景区景点还挖空心思让游客玩得尽兴。其中,西岭雪山推出了趣味户外活动,游客现场免费参与,如滚轮胎接力大赛,呼拉圈健身大赛,背靠背、心连心——夹气球速跑赛等,各组前三名分别奖观景索道票、热气球票、骑马票各一张。昨日,邛崃临邛古城在民俗广场的威风锣鼓声中开展了川西趣味民俗活动之“提水接力赛”,参赛的男女英雄奋力拼搏,吸引了大量游客的围观。针对今年乡村游的主题,青城山也为游客量身定做了“包粽子”“推豆花”乡村体验游。

  ·花絮·

  百位市民乘坐乌篷船

  (记者 宋元东)昨日是锦江乌篷船全天候开放的第一天。在乌篷船开行的6个小时内,就有100余位市民前往乘坐。今日起,乌篷船将从上午9时开始迎客,直到下午5时30分停船。据了解,乌篷船航运线路为清水河大桥入水闸至浣花溪金陵半岛,往返水路1.3公里,耗时约1小时,收费为25元/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