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走近三镇劳动者]向30万工地劳动者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4:4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朱安璋 通讯员 李国庆

  编者按:又是一个五一长假来临了,绝大多数劳动者暂时放下手中的工作,享受假日的时候,仍有许多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田间、工地、菜场、机场、车站、码头,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我们的生活才能在这样一个特别日期里正常地运转,人们才能更好地享受快乐与幸福。从今日起,本报推出系列报道,反映这些劳动者
的风采。

  昨日下午4时,武昌东湖路楚天传媒大厦工地厨房内,炉火欢腾,抽油烟机“呼呼”地旋转着,硕大的铁锅里飘出诱人的香味。

  掌勺的付师傅和另一名“红案”,利索地抬起装满包菜的大菜盆,将重约20公斤的包菜倒入大锅内,“嗞,嗞——”付师傅双手拿着巨大的锅铲,利索地翻炒着。

  “我们这个工地上,建筑工人和管理人员共有450人,每顿要炒6大盆菜,光食盐就要吃掉4公斤,猪油和色拉油要吃掉15公斤!”付师傅一边炒菜,一边扭头告诉记者,她的脸被辣椒呛得发红。

  而另一边,在工地上干了10多年“红案”的郭师傅,正带着两个帮手在包饺子。“今天是五一节,晚饭包饺子,也给工人改善一下伙食!”

  记者看到,在一个半小时里,她们已经包好6大盘、约300个饺子。“这些饺子够吃吗?”“这里八九成工人都是浙江人,米饭才是主食,水饺只是改善伙食!”

  郭师傅说,从买菜、烧水、蒸饭、切菜、炒菜,到做完厨房和小食堂的卫生,厨房的5个人每天“忙得连轴转”。“好在习惯了,其实工地的工人师傅更辛苦。他们一天忙到晚,不让他们吃饱吃好,哪有劲干活!”郭师傅哈哈一笑。

  据武汉市建设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长假期间,武汉三镇工地上约有30万工人,默默地辛勤奉献着。在这样一个假日里,我们更应该向他们致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