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观光电梯“累坏” 3顾客被困50分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4:58 重庆时报

  

观光电梯“累坏” 3顾客被困50分钟(图)

  门被打开

  

观光电梯“累坏” 3顾客被困50分钟(图)

  顾客获救

  

观光电梯“累坏” 3顾客被困50分钟(图)

  昨日,解放碑,被困在观光电梯中的3顾客正等待救援人员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刘自强摄本报讯(记者邹宇)昨日下午,喧嚣的渝中区王府井商场观光电梯内,持续传出10多分钟的敲击声,3名被困商场观光电梯内的市民,在多次呼救无人回应的情况下,只得敲打电梯上的玻璃求救。

  显示已到达电梯却不开门

  昨日下午5时许,带侄女在王府井商场5楼挑选完童鞋后,市民刘正华和姐姐、侄女一行3人,乘商场的观光电梯下行,准备到商场负一楼的超市购物。

  “当时电梯里挤了10多人。”刘正华称,他们在搭乘电梯时,隐约听到“咯吱、咯吱”的微弱响声,电梯在1楼下人后就剩下他们3人。

  就在电梯继续运行时,意外发生了:刘正华的姐姐发现,电梯显示为“到达负一楼”,可是等了好几分钟,电梯门始终未打开,仔细一看,电梯竟卡在了一楼和负一楼之间。

  求救无应敲打玻璃10分钟

  “我立即按下了电梯中的紧急呼叫。”刘正华的姐姐告诉记者,她连按了10多分钟紧急按钮,但电梯却毫无反应。

  “怎么办?怎么办?”情急之下,刘正华先用手指敲打电梯玻璃,但却未能引起外面路人的注意。

  于是,刘正华又握紧拳头敲击玻璃,敲打声终于引起了一些顾客的注意,但人们只是很奇怪地抬头看看,并未理会。

  终于,在其连续敲打10多分钟后,有市民感到不对劲,并立即向商场反映。

  电梯门被卡消防撬顶栓救人

  商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一工作人员用钥匙开电梯门,但门却被顶栓卡住无法打开。下午5时30分左右,渝中消防2队官兵赶到现场,消防战士用特勤器材将电梯顶栓撬开后,工作人员再用钥匙开门,20分钟后,被困者终于被救出。此时,3人已在电梯中被困大约50分钟。

  商场物业有关负责人称,电梯每天都维护,可能是人实在太多了,以致把电梯“累坏”了。对于为何按紧急按钮却无反应一事,物业方面未作正面回应,只是强调,他们后来知道情况后作了紧急处理。

  傍晚6时许,3名被困者终于听到了商场负责人的道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