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镜头聚焦第二故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5:35 浙江日报

  本报长兴5月1日电(记者 楼欣建 县报道组 许金芳 李志云) 今天上午,长兴县城龙山新区大剧院、图书馆附近,一群操着外地口音的中年男子正在兴致勃勃地拍摄照片,造型独特的“T”型建筑群、亭亭玉立的银杏树、楚楚动人的彩竹林、翠绿掩映的小裙房,一一“收”进了他们的数码相机。

  在长兴县“长运”公司打工的江苏籍民工顾燕辉,一边不停地取景、对焦、拍摄,
一边告诉我们:来长兴打工已有10个年头了,现在夫妻俩年收入至少有6万元,日子过得挺好的。前不久,县有关部门决定举办“魅力长兴——新市民摄影作品展”摄影大赛,并专门组织外来民工成立摄影兴趣小组,爱好摄影并为人热心的顾燕辉作为牵头人之一,马上通知了其他外来民工,今天就有10多人前来参加摄影比赛。

  今天,在长兴风铃绿洲建筑工地打工的外来民工张全福心情特别愉快。他说,外来民工中喜爱摄影的人不少,这种爱好在繁忙的劳动中被淹没了,长兴县组织这样的活动可以丰富外来务工者的业余生活。他告诉我们,他和其他外来民工摄影爱好者拍照通常用装胶片的傻瓜相机,无法当场看到照片质量好坏,冲胶卷、印照片费用比较高。县总工会领导了解到他们的困难后,专门借来了5架数码相机,还资助印放照片、提供展板等。

  “新市民摄影作品展”摄影比赛得到了长兴县许多单位的支持,他们纷纷提供资助、安排假期。据了解,今天全县共有上百名外来民工摄影爱好者参加了活动。平时,他们为长兴城市和新农村建设洒下辛勤汗水,今天他们用镜头记录自己的劳动成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