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干部替我们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5:35 浙江日报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在杭州市余杭区,20名负责东湖中路、邱山大街等街面保洁工作的一线职工得到了休息,他们的岗位由临平环卫所的40名干部顶替。

  早6时,环卫所所长张永康和财务科科长程华穿上黄色的环卫工作服,拿起大扫帚,来到东湖中路,替一线职工陶新官上班。经过一夜的喧嚣,街面上已经有不少垃圾,沿街的樟树也洒落了一地花絮。两人时而挥动扫帚,时而细心地从砖缝里抠出细小的樟树花絮,时
而又费力地追逐一只被风吹走的塑料垃圾袋……干部们一会儿就累得汗流满面了。

  因为他们的顶岗,52岁的环卫工陶新官得以在今年的劳动节不再上班。多年来“两班倒”,老陶很长时间没有好好休息一天了。今天,他在家多睡了几个钟头,并约了几个老朋友一起喝茶、聊天。他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天精神好,晚上我打算陪老伴一起到夜市逛一逛。”

  同样因为机关干部顶岗而得到休息的,还有余杭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的22名执法队员。往常,重大节庆日是一线“城管”队员任务最繁重的时候,昨天他们却收到了休息的通知。今天下午,接到记者的电话时,机动中队的执法队员叶莉正在家里休息。为了迎接全国卫生城市的复评检查,她已经连续10多天没休息了。整天在街上巡逻的她,今天没有再去逛街,而是在家美美地睡大觉。

  经过顶岗锻炼,许多机关干部对一线职工的辛苦有了更直接的体会。程华摸着肿痛未消的手指头说,养成文明卫生的行为习惯,不仅有利于保持城市的整洁,也是尊重环卫工人劳动的表现。她打算把今天的工作跟女儿好好说说,教育女儿从小养成文明习惯。

  (本报余杭5月1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