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贿放生小煤矿'坑'死15人 一地矿局原副局长被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6:06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未经检查验收,就违反法定程序为煤矿启封生产,致使煤矿发生死亡15人、直接经济损失500万元的特大透水事故,上栗县地质矿产局原副局长袁庆华日前被检察机关以涉嫌滥用职权罪提起公诉。

  检方查明,上栗县赤山镇永胜煤矿法人代表徐芳萍为求得袁庆华对其煤矿的关照,先后三次送给袁庆华现金共3500元。2005年4月,永胜煤矿与前进煤矿因重叠开采、越界开采
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而产生纠纷。同年5月1日,两煤矿被赤山镇政府关停。

  去年6月,永胜煤矿与前进煤矿私下达成转让协议,以420万元将永胜煤矿卖给前进煤矿股东钟光圣。随后,徐芳萍与钟光圣二人来到袁庆华办公室,表明纠纷已解决。在袁庆华授意下,徐芳萍起草了一份假协议书,将非法转让合法化。6月24日,永胜煤矿启封。

  检察机关认为,袁庆华作为分管煤炭安全的主管领导,在明知永胜煤矿存在安全隐患、不具备生产条件的情况下违规安排启封,致使永胜煤矿于2005年7月7日发生特大透水事故,造成15人死亡。据此,检察机关认为应当以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