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繁忙游人如织 黄金周首日荆楚好热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6:16 荆楚网-湖北日报

  

交通繁忙游人如织黄金周首日荆楚好热闹(图)

  ①游客在三峡工地坛子岭景区游览。三峡大坝游客接待量接近1万人次,创2006年三峡大坝日游客量的最高纪录。(新华社记者 杜华举 摄)

  33万游客畅游江城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江卉 实习生 吴星 通讯员 田湖)昨日,江城各景点迎来大批游客,全天共计接待游客3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4%。在东湖磨山景区举行的陀螺、铁环等传统游戏比赛,吸引不少游客一试身手。下午2时,成千上万只不同形态以“鹤”为造型的风筝围绕黄鹤楼飞舞,引得游人拍手称奇。在武汉动物园新建的雉鸡馆,红腹锦鸡、白腹锦鸡、白孔雀等毛色鲜艳的动物深受游人的喜爱。

  市郊乡村休闲游也格外抢眼。蔡甸区乡村休闲游富有地方特色的文艺表演活动,吸引了3000余名游客观看;黄陂木兰天池景区、古门景区、洪山张公山寨等农村休闲旅游景点也有不少游客举家前往。

  热点旅游景区火爆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谢慧敏、实习生阳玉明、通讯员程芙蓉)省假日办统计显示:全省纳入假日旅游信息统计预报系统的49个重要景区,昨日共接待游客22.61万人次,同比增长二成多。

  其中,自驾车旅游者较以往明显增多,特别是家庭式、朋友结伴的自驾车旅游增长势头强劲。武汉、宜昌、十堰、襄樊等城市周边的主要景区和休闲旅游景点表现更为明显。三峡大坝景区自驾车旅游人数占总接待量的30%。

  热点旅游景区保持火爆。作为三峡旅游晴雨表的大坝景区,接待7100余人次,同比增长39.2%。武当山景区接待1.34万人次,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108%。

  昨日,全省各主要旅游城市和景区游览秩序井然,没有出现安全事故和较大的旅游投诉事件。

  “科教游”景点人潮涌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谢慧敏 实习生 阳玉明 通讯员 程芙蓉) “这个植物叫猪笼草,长得像只胖乎乎的‘瓶子’,真稀奇!”昨日上午,武汉市育才小学四年级学生陈朦和爸爸妈妈一起,在武汉植物园度过了“大长见识”的一天。带上孩子,自己驾车,花几十元参观科教景点,增长见识之余,还能呼吸新鲜空气。武汉市内各科教游景点处处人潮涌动。

  旅游部门统计显示,昨日武汉植物园游客量7000人,已达景区最佳接待量;中国地质大学地质博物馆接待2000人,较以往周末增长5倍;省博物馆接待1080人,同比增长2倍多。

  省旅游局负责人表示,科教游的火爆,是人们旅游需求多样化的体现,也显示我省旅游市场正逐步细分。

  出行客流呈现井喷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梁晓莹 习少颖 通讯员 黄跃华 刘奎书 蔡娅)昨日,我省出行客流呈现井喷态势。公路、铁路客流均刷新去年“五一”黄金周记录,公路客运甚至还超过了今年春运最高记录。据统计,省客集团当天发送班次5738班,其中加班达1129个,安全运送旅客12.1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7%左右。武昌、汉口两火车站昨日共发送旅客8.6万余人,与去年同期增加2000余人。

  各大客运站昨日均启动紧急预案,对客流量大的短途班线实行滚动式发班,并征调备用运力及时应班以疏运旅客,因而未出现旅客长时间滞留现象。截至下午5时许,客流高峰逐步回落。

  据预售票情况显示,6日前后前往上海、苏州等地的返程车票较为紧俏,省客集团已着手安排加班班次。

  从今日起,客流将出现小幅回落。

  

交通繁忙游人如织黄金周首日荆楚好热闹(图)

  ②武汉市江汉路人头攒动。(记者 田悦 摄)

  

交通繁忙游人如织黄金周首日荆楚好热闹(图)

  ③武汉市冬泳协会的120多名队员横渡长江。(记者 叶茂林 易敏 摄)

  

交通繁忙游人如织黄金周首日荆楚好热闹(图)

  ④黄鹤楼公园的“鹤之春”游园活动,迎来上万名游客。(记者 李辉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