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望江门外直街不再“菜担儿”挡道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6:24 杭州日报

  日前,“望江门外菜担儿”这一延续至今的望江门外直街———“非法露天农贸集市”,这一顽疾终被上城区取缔。昨天,这条4米多宽600米长的马路上,已不见了摊摊相连的杂乱情景,恢复了交通畅通与环境整洁。

  据紫阳街道负责人介绍,上城区多次召集各职能部门召开协调会议,决定不惜一切代价啃掉这块硬骨头!于是上个月成立了区政府牵头的由区公安、工商、街道、执法中队等
组成的综治队伍,浩浩荡荡进驻该街,采取了“堵源、疏导、组队、设岗”等长效管理举措,收效甚佳。

  昨天,一位家在乔司的王大伯挑着菜担儿,又朝望江门外直街奔去。可没走出几步,就被行政执法队员杨碧野逮了个正着,杨碧野警告说:“望江门外直街成了‘严管街’了,从此不能在那儿设菜担儿!”可王大伯不信,仍进去设摊,最后遭查扣!昨天遭遇“滑铁卢”的流动摊贩,共有50多个。记者看到,昔日住家门前200多个菜摊儿都没了踪影。那种日均人流量上万、行人摩肩接踵、吆喝声不断的闹市氛围不见了。

  考虑到不少沿街居民是靠经营农副产品谋生的,再考虑到让居民能方便买菜,上城区出台了“在签订相关条约的前提下,对沿街居民放宽营业执照申请条件”。清波工商所也上门游说,希望他们从地下转向“正规军”,以整洁的店面营业。据悉近一周,就有20户新办了营业执照,还有20多户也交了申请。

  昨天,一位被查扣了菜担儿的菜农说:“都怪我‘点子’不准,顶风卖菜了。”然而街道干部王鹏飞却笑着告诉她:“这儿实行了长效管理,明年的今天来,你照样‘自投罗网’!”。为实现长效管理,街道出钱聘用10个穿制服的保安,天天从早6点半到晚6点半沿街守望。清波工商所与紫阳城管执法中队作为后盾承诺:接到报告后,20分钟必到现场进行处罚;其次,沿街建起了三个亭子:每天由派出所、工商、城管派人到此值班。同时,成立“望江门外直街”综治办公室,由街道牵头,每周坐拢来,大家对街上出现的新情况进行分析、议论,并找出相应对策。

  据悉,该“综治办”还额外地承担该街的环境整治工作。近十天来,他们共拆掉64户违法超大雨棚,330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3处,34平方米;清运垃圾52次;粉刷沿街墙面、填补路上坑洼等,使整条街的面貌焕然一新。

  (上城报道组何扬章海良严国庆吴伟胜记者张寅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